南阳云昼

若你愿意等待,说不定我会给你惊喜

【0301文野芥川生贺】太芥/他们的生活

给芥芥的生贺,赶个尾巴,有越写越啰嗦的毛病……

芥芥是世界的宝物!希望这么好的芥芥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希望太芥好好的

是架空现代背景?我就是想发糖,老来偏爱傻白甜啊傻白甜

ooc

ooc

ooc

重说三,自动避雷,文笔不好,请多包涵

——————————————————————————————

芥川和太宰治相遇是在芥川大一的夏天,那时匆忙跑回宿舍取笔记本的芥川迎面碰上了遇到自杀事故的太宰治,倒吊着随风飘荡的太宰治让芥川的世界观跟着荡了三荡,被芥川放下来的太宰治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一定要带芥川去一个地方,说是要感谢芥川,于是芥川被太宰治半是强迫地拉到了学校附近小巷里一个不起眼的酒吧,并进行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逃课,芥川婉拒了太宰治想请他喝酒的邀请,只点了一杯果汁,太宰治在两人对饮(果汁)期间向芥川讲述了自己宏达的自杀计划,当太宰治问到芥川他的计划时,芥川却垂着眼睑说他并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义,所以也并没有什么人生计划。这是太宰治的脸突然凑到芥川旁边,直愣愣地盯着他看,芥川被他盯得有些发毛,叫了几声太宰前辈,太宰治笑了笑,用手支着头说像芥川君这么好看的人不应该没什么计划,芥川君存在的意义就由我来赋予吧。

真是非常狂妄地话呢,当时芥川这么想着,心跳却没来由地快了起来。

之后太宰治频繁地出现在芥川的生活中,上课的期间芥川总能听到一阵敲打玻璃的声音,然后就看到了倒吊在窗外对他笑的太宰治,或是中午在饭堂打饭是总能在自己想要坐的位置看到太宰治,芥川并不反感这个总是对他笑眯眯的男人和他过分的热情,渐渐变得和太宰治形影不离起来。

有一年情人节的晚上,太宰治又带着芥川来到了酒吧,当时芥川并不知道那天是情人节,在进到酒吧里面后看着难得人满为患的酒吧和出双入对的男男女女才后知后觉地醒悟。

芥川夹在一对对情侣间感觉非常不自在,他觉得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他和太宰治这样一个组合无疑非常格格不入,但是太宰治依旧不以为然地喝着酒,察觉到芥川时不时不安地往自己这边看,他将酒杯举到芥川嘴边,说道:“要不要试一下?”

芥川愣了一下后鬼使神差得就着太宰治的手喝了小半杯,显然太宰治也没想到他真的会喝,在片刻惊愕过后太宰治的嘴角向上弯出一抹弧度,芥川没想到自己的酒量有这么差,喝了这么点酒已经开始晃晃悠悠地头晕,不知道是酒精作祟还是周围的氛围都太过暧昧,看着太宰治向上扬起的嘴角,芥川竟然非常想啃上去,但是太宰治抢在芥川前进行了动作,他凑过去贴上芥川的嘴唇,一只手绕到芥川的脑后按着他,芥川反应过来时太宰治的舌头已经在他口腔中搅动了,他有点慌乱地推着太宰治,但是太宰治根本不容他逃离,干脆另一只手也扶上他的肩,拉进了两人的距离,芥川紧张地抓住太宰治的前襟攥在手里。

这个暧昧的吻持续了很久,两人分开时,唇间拉了一条长长的银线,芥川的脸已经变得通红,他低下头擦着嘴唇,然后非常小声地说,“太宰前辈,在下可能是醉了。”

太宰治的脸上依旧挂着一抹好看的弧度,他淡淡地说了句是么,然后抬起芥川的下巴,

“但是我很清醒啊。”

那天晚上两人顺理成章地滚了床单,第二天醒来时芥川依旧有些不真实的感觉,太宰治支着手向芥川道了声早安,然后又贴近芥川给了他一个吻,芥川红着脸躲开,小声地说道“在下还没有洗漱。”太宰治笑着推搡他去洗漱,太宰治递给他新的牙刷和杯子,又把一个新的毛巾挂在自己毛巾的旁边,芥川心中突然感觉特别开心。

太宰治一直盯着芥川直到他洗漱完,芥川回了他一个不明所以的眼神,太宰治将芥川推到洗手台上说“芥川洗完了,我们可以继续了吧。”然后在芥川反应过来之前就吻住了他,一直吻到芥川的腰也开始酸软,腿也支不住似的往下陷,太宰治才放过他。

两人在交往的半个多月后就搬出学校开始同居,但是对于收拾新家这件事太宰治却显得不是很积极,这让芥川有些不满。

收拾完新家的第二天早上芥川是一个人醒来的,太宰治起的比芥川早这样的事非常稀有,走到客厅芥川发现桌上堆着一大束玫瑰,旁边还写着:小笨蛋君生日快乐,这样的字,芥川才猛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太宰治端着一个蛋糕从厨房里走出来对他说着生日快乐,芥川笑着说了声thanks,目光落到蛋糕上时发现奶油和蛋糕的成分明显是蛋糕坊的作品,只是点缀的水果被尽数摘掉,换成了几个七零八落的无花果,芥川忍不住笑了出来,太宰治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本来想给芥川做个无花果的蛋糕,但是自己的厨技实在不敢恭维,于是只好这样组合一下了,芥川低头笑着,说“没事,在下非常喜欢。”

后来太宰治毕业了在一家公司做着高管,芥川毕业以后也到了太宰治所在的公司,两人的居所从学校旁边换到了公司旁边,再后来太宰治跳槽了,芥川还在原来的公司待着,两人就又搬了一次家,但是两人的生活一直安静平稳。

临海的空气仿佛带着点咸腥的味道,顺着窗飘了进来。

芥川从床上睁开了眼,不管是前一天晚上进行的运动还是海边带来的空气都让他浑身不舒服,他试着动了动身体,突然搭上来的手臂打消了他进行下一步动作的念头,身后的男人并没有醒,他咕哝了一声龙之介,然后将头埋进芥川的颈间,又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芥川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些,放弃了起床并且吵醒太宰治的念头,他安静地躺着,思绪却飘的很远。

过了一会儿芥川听到了太宰治慵懒的道早安的声音,芥川回了句早安,从太宰治的臂弯中挪了出去。洗漱完毕后芥川在客厅瞥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蛋糕,太宰治似乎非常热衷于制作这种蛋糕给芥川做生日礼物,在看到芥川时太宰治非常夸张地说了声生日快乐,然后将蛋糕往芥川面前推,催促他尝尝,芥川虽然非常疑惑但还是依言捡了一颗无花果,刚咬下去芥川感觉有什么东西硌到了,吐出来后发现是一枚精致的钻戒,芥川惊愕地看向太宰治,太宰治收了以往吊儿郎当的样子,正色道:“Will you marry me.”芥川愣了片刻后温柔地笑了出来,

“Yes, I will”

芥川觉得,他幸福的名字,叫做太宰治。


评论(1)

热度(27)